朗姆可乐

昨天的你的现在的未来 2

158文学|不好看也不要骂我



昨天的你的现在的未来



欢迎来到-陈旺仔-的QQ空间




“我一直都是啊。”

李汶翰说完这句话好像时间都停滞了,我的心跳代替秒针“扑通扑通”的记数。

但是他很快向后撤了一点,身子陷进沙发里。他笑起来的时候底气略显不足:

“逗你玩的。”


开门声在这句话说出口的同时响了起来,几个队友从超市买完东西,叽叽喳喳地进门。

我眼见着那点暧昧的气氛一瞬间像是被风吹散了,李汶翰从沙发上跳起来要去看他们买了什么。我一着急,伸手试图拽住仅剩的那粉红色夏风的一角。

我拉住李汶翰的睡衣袖口,慌乱中不假思索地问了他一句:“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我承认这句话有点不要脸。有股子狗血言情剧里霸道男主角的味道,里面还带了点我自己都没发现的期待和窃喜。

谅解一下,毕竟我是这门爱情艺术必修课的初学者。


但是李汶翰很不给面子地窜了起来,他像只兔子“蹭”地退了两米远。

“你你你这话可不能乱说啊!”他瞟一眼还在玄关门口换拖鞋的嘉羿,看一看我,又回头看嘉羿。


嘉羿明显没听到我们在讲什么,他毫不客气地把球鞋丢在何昶希的联名款AJ上,被对方揪住头发一顿暴打。

我又坐回到沙发上,无奈地向李汶翰招手示意他过来。李汶翰立刻双手捂胸,做出一副良家妇女坚守贞操的表情。

“陈宥维你别对我有非分之想啊!我一个清清白白的大男孩,我可是连女生的手都没牵过!”


我当时表面应和着呵呵了两声,心里想的是:“妈的,原来我们队长真是个gay啊……”

李汶翰这个反应就很奇怪。正常直男听到朋友这么问的反应会是什么?50%会扑过来假装要强吻对方,另外50%会翻个白眼骂“傻儿子给爷爬!”


我心说今天就要让李汶翰看看什么叫真正的直男该有的反应。

于是我把嘉羿叫住,他提着两个大购物袋,回头的时候还懵懵的。

我问:“嘉羿你喜不喜欢我?”


嘉羿愣了一下,他咧开嘴角,露出那种有点迷茫的尴尬笑容。

他下意识求助似的看向李汶翰,“啊?我……汶翰,我喜不喜欢宥维啊?”

李汶翰的肩膀抖动了一下,皮笑肉不笑,“问我干嘛啊?你喜欢他就说喜欢咯。”

我也发出一模一样的困惑:对啊,嘉羿你问李汶翰干嘛啊?不是,这个问题有必要思考吗?


但是嘉羿很快把购物袋往地板上一放,站得笔直,表情略带歉意又非常认真地说:“不好意思啊宥维,我有喜欢的男生了。”

我:……???


你们可以想象我当时的心情吗?就像你半夜躺在床上本来睡得好好的,突然莫名其妙被流星给击中,还是连续两次。

我的内心可谓是一片狼藉、满目疮痍。

怎么会这样?我像佟湘玉一样懊恼:都是我的错,如果我没有问这个问题,就不会确定李汶翰是gay。如果我没有想要证明李汶翰是gay,我就不会去问嘉羿。如果我没有问嘉羿,我就不会发现——

嘉羿,原来你也是gay啊!


完蛋了,我心想,他妈的这个团一共就只有九个人,一个貌似有女朋友,一个跟人玩网恋,还有三个gay。呵呵,我看这个组合马上就要完蛋了。

诶不对,等等,我怎么把自己也算进去了。

再次声明,我不是gay,真的不是。真的,比珍珠还真。

哦还有,你们不要问我有女朋友的人是谁,我是不会说的。更不要问我跟人网恋的那个是谁,我要是说出来了,姚明明会打死我的。


我可能天生就和“男同性恋”这四个字八字不合。在李汶翰嘉羿纷纷向我出柜之后,我又开始整晚整晚失眠。

怎么办啊?在一个被gay包围的组合里,我要怎么才能出淤泥而不染,做一个清纯的笔直的直男呢?

太难了,难度堪比去夜店打工只坐台不出台、只喝酒不接客啊!

保持初心。多么难的四个字。

对不起,我脏了。


那天在去日本的飞机上,李汶翰睡不着就跑过来骚扰我,“陈宥维,拍不拍抖音?”

我问:“什么抖音?”

他眯着眼睛提起半边嘴角,眼睛旁边有很好看的笑纹,“火影你看过没有?”

我怎么没看过?我还是火影自来也老师的死忠粉呢!

还没等我回答,他又开始怂恿我:“来吧,我已经招募到一个男演员了,知名青年演员黄嘉新!李导给你个特权,让你演男二,怎么样?”

我看不怎么样!怎么还有嘉羿啊?

不行,我可不能和他俩一起玩,这含gay量可高达100%了啊!

我把耳机重新戴上,“没看过。不演。我出场费很高的。”

李导非常愤怒地指着我,痛心疾首:“好啊陈宥维,没想到你居然是这种人,向导演索要天价片酬,我要去曝光你!”

他悲痛地摇摇头:“现在这个娱乐圈风气啊……呔!”

他每天这样的做作演出能有几十场,我无情地把耳机声音调大。


但是看嘉羿和李汶翰在后台录视频的时候我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

我在旁边看完了他们录的全程,李汶翰狰狞着表情对着摄像机大喊,毫无偶像包袱,确实很好笑。

但为什么好笑得让人这么不舒服呢?

李汶翰和嘉羿的默契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只录了一次就成功了。李汶翰编辑抖音的时候他俩互相喊话的声音就在后台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传过来又荡回去。


我坐到李汶翰身边,他正翻看抖音的评论。我说:“我刚刚偷拍了你俩录抖音的照片。黑照,五块一张,四十打包买断。”


李汶翰的右手撑着头,脸颊肉被捏出了一个鼓鼓的弧度,看上去很软很白。我面无表情地盯了几秒,看得我有点想吃小笼包。

他讨价还价:“三十行不行?”

我:“可以。”

他的表情瞬间充满了痛苦和悔恨,恨自己怎么没要价再低一点。


我在微信里找到“UNINE李汶翰”,我们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上周。上周末大家一起点外卖,我给他转账了21.8元的红包。再往上翻,全是大大小小的转账和红包。

我们组合平时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大家有事又都喜欢在群里聊,私下的聊天自然而然就少一些。


我把几张李汶翰和嘉羿对吼的照片发给他,这两个人和网上的土拨鼠表情包一模一样。

李汶翰笑得整个人又躺倒在沙发上,他狂拍大腿,准确来说是狂拍我的大腿,我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挪了挪。

他一边笑一边说:“太搞笑了,这张照片好有意思,我要设成我和嘉羿的聊天背景。”

他设完还要拿给我看,李汶翰蹭过来,手臂挂在我肩膀上,问:“好不好玩?”


我心想:就那样,一般般吧。这有什么好玩的?

但是我说:“不错,模特表情优秀,摄影师技术高超。”


后台的Wi-Fi太差了,他把手机递给我看的时候,我给他传的最后一张照片才刚刚发过去。


于是我看到李汶翰手机的消息通知栏上弹出了一条绿色的微信消息。



“臭🐷 :  [图片] ”












tbc









主人留言:

@ -陈旺仔- :不准跑堂!




评论(44)
热度(318)

© 朗姆可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