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姆可乐

昨天的你的现在的未来 3

158+73 请慎重点进来

我爽我自己的文 不要骂我




昨天的你的现在的未来



欢迎来到-陈旺仔-的QQ空间



前几天发生了一个超级搞笑的事情。

——姚明明的网恋对象翻车了。


上个月他向我们坦白的时候笑得无比甜蜜,说他的网恋小女友是个傲娇小公主,两个人打游戏认识的,性格超合拍,连生活作息都很像。


管栎急得不行,“你不能把身份信息暴露给网友的呀,很危险!你你你要是被人拿去借裸|贷了怎么办?被人威胁了怎么办?网友连面都没见过,你怎么知道人家是好人还是坏人呀?”

姚明明:“我们连语音都没发过的,我怕被听出来嘛。”

我当时也挺替他担心的,问:“你女朋友不知道你是爱豆?”

他摇头,“她连娱乐圈都不关注的。”


姚明明在嘉羿羡慕的目光里盛走了最后一碗汤。“我上次问她有没有听说过UNINE,你们猜她怎么回答的?”

“她问我是不是蔡徐坤的那个团。”

我们全体静默了三秒。这个瓷碰的是不是有点大啊?

李汶翰把他那半碗汤递给嘉羿,嘉羿一边低头喝汤一边说:“整个娱乐圈只认识蔡徐坤,这是直男吧?”


说实话,我有时候真的怀疑嘉羿的嘴开过光。

因为姚明明的网恋女友还真是个男的。

这位“网恋女友”不仅听说过UNINE,还是UNINE组合的一员。


我那天正躺在床上打游戏,姚明明门都没敲突然冲进来,他跳到我室友的床上质问:“你是不是可可果果?”

我室友吓了一跳,他正刷着抖音,手机差点摔到地上去。他条件反射似的迅速回答:“我不是!”

姚明明冷笑一声:“呵呵,你怎么不问可可果果是谁啊?”

夏瀚宇很怂地往后退了退,全身都贴在床头上。他从善如流,问:“哦,那……谁是可可果果?”

我不明所以,在旁边接话:“果果不是你小名吗?”

在夏瀚宇被姚明明爆揍之前,我先被夏瀚宇赶出了房间。


后来李汶翰过来处理这事,他平时好像迷糊,在面对大事上一向很有大哥范。

他指指夏瀚宇又指指姚明明,“你们俩跟我上楼聊聊。”李汶翰想了想,又说:“宥维也来一下吧。”

上楼梯的时候我才想明白李汶翰为什么叫我。

要么是为了给我封口费,要么是怕自己打不过他们俩(划掉)怕自己一个人没法拉架。


夏瀚宇委委屈屈地坦白,“我就是不小心知道了他的小号,想逗他玩。”

姚明明冷笑,故意学夏瀚宇说话,“想逗他玩。”他又换成自己的声音,“你们听听这说的是人话吗?”

我在那一刻突然感觉自己不是来拉架的,是来做小区婚姻调解的。

我转过头去看李汶翰,果然他也在憋笑,像个小小的蒸汽机,从牙缝里小心翼翼地“哧哧”冒气。


我们离婚调解员的宗旨是什么?劝和不劝离!

于是我说:“老夏,原来你天天晚上是在和明明聊天啊,我看你的表情还以为你谈恋爱了呢。”

李汶翰赞许地看了我一眼。

我室友看向窗外假装没听到。

姚明明懵了一下,耳根突然红了。然后他用手肘推了推夏瀚宇,很小声地说:“算了,跟你说不清楚。”

语气依旧挺差,但耳朵还是热的。


经纪人在楼下催我们去上班,一个挺无聊的站台活动,我抓起外套下楼的时候李汶翰突然问我:“你刚刚干嘛那样看我?”

我纳闷:“什么时候?”

“说了是刚刚。”

我实在想不起来自己什么时候看过他了,可能是我没在意,也可能是他过于在意。

我于是又问:“我怎么看你了”

他皱眉:“就那样看的。”

我俩这段诡异到毫无营养的对话持续了没有几秒,嘉羿在楼下喊:“李汶翰,你等下在车里要看我发你那个视频哦,好好笑的!”

李汶翰应了一声,他回头看我一眼,没好气地说了一句和姚明明一模一样的话:“算了,和你说不明白。”

我:?你也没说啊?


忙了一天回到家,我才注意到夏瀚宇和姚明明好像和好了。

和好了是肯定的,因为姚明明又开始学夏瀚宇说话了。是不是和好如初了,这个我不确定。

我其实觉得他俩之间变得怪怪的,和以前有点像,又不太一样。姚明明说过我这个人很在意细节,不知道是不是和这个特点有关。

不过我也没再和他俩说什么,反正也不关我的事。


晚上李汶翰和嘉羿躺在客厅里,在刺激战场上厮杀。我在看奇葩说,顺便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夏瀚宇聊天。

李汶翰的角色不幸身亡,他把手机一扔,瘫成一坨。他指指茶几上的水果,很娇纵地开玩笑:“夏瀚宇我要吃橘子,给我剥橘子!”

他颐指气使地撒娇的时候真的是有一点可爱的。

夏瀚宇不为所动,眼神都没转:“自己剥!”

李汶翰于是又转过来看我,也不说话,眼睛扑棱棱地眨。那种有点做作的刻意撒娇被具象化成一支箭,他眨一次眼,就有一根箭矢腾空飞来,“噗嗤噗嗤”全扎在我心上。


我这个人其实不太会拒绝别人的请求,就算再不喜欢也会先答应,再替对方想一个妥帖的理由拒绝。之前有粉丝夸我成熟老练,其实也没有,只是不喜欢欠人情,也不喜欢让人失望。


李汶翰的眼神实在太有杀伤力,他话都没说,我的脑袋先晕了一波。

我的手臂本来都已经伸到水果篮子里了,再一抬头,发现嘉羿游戏打完了,眼神亮晶晶地盯着我看,很像一只小金毛。他好像很期待,又有点懊恼。

我虽然对自己总是反应慢半拍,对别人的情绪变化却很敏感。

于是我说:“嘉羿你也想吃吗?要不要给你也剥一个?”

他很开心地点头:“好哇!”


我这样说纯粹是大脑的下意识反应,刚刚也说过了,我不喜欢让人失望。

听上去好像有点委曲求全的意思,但其实也还好,二十多年的习惯而已。

但我说完这句话之后好像有什么东西就变了味道,我也不太清楚是怎么一回事。


我打算上楼睡觉之前听到嘉羿小声问李汶翰:“你干嘛不叫我帮你剥水果呀?”

李汶翰哼一声,“你自己要打游戏。”

“哦。”嘉羿有点委屈,“我不是陪你玩嘛?”

李汶翰呲牙,故意装凶,“可是我刚刚都已经挂啦,你还在玩。”

嘉羿又很委屈的“哦”了一声。李汶翰可能心里又有点过意不去,扑上去狂揉小金毛的头发。

嘉羿很可爱,李汶翰也很可爱。但我好像就是不能平心静气说出“般配”两个字。


我那天晚上临睡前发了一条朋友圈,分享了一首歌。

《一次一点点》

我在评论里抄了一句歌词:更多三百六十五天。

设置:仅 UNINE李汶翰 可见

我睡不着的时候心想:吗的,我怎么越来越gay了。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的第一反应是去看朋友圈,没有点赞,也没有评论。

我自我安慰:可能是李汶翰没有看到。就算他看到了又怎样?我也并没有期待能得到什么回复,完全没有。

只是单纯因为这首歌比较好听,又比较热血励志,很符合我昨晚的心境。

我为自己gay里gay气的行为懊恼了一整个上午。


直到下午,李汶翰突然给我发了一条消息。

“可不可以再问你一个问题?”

我还没想通他为什么说“再”,手指自动自觉先发了“你问”两个字过去。


“对方输入中”这五个字来来回回显示了好久,我终于收到他的消息。



“你朋友圈为什么变成仅三天可见了?”








tbc




日更好难🤯


评论(51)
热度(3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朗姆可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