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姆可乐

昨天的你的现在的未来 1

⚠️158文学⚠️

存个档 很短没写完 被骂就删





昨天的你的现在的未来

 

 


欢迎来到-陈旺仔-的QQ空间

 

 



小的时候我姐给我看过手相。她攥着我的左手,信誓旦旦地指着其中一条纹路说那是姻缘线。

“你看,这里分了一条叉,喔唷,我弟弟以后不会要脚踏两只船吧?”

 

我于是也低头去看,掌心那条线果然兵分两路,一条细细的快要蜿蜒到手腕,而另一条,是戛然而止的末路穷途。

 

我这人其实是不太迷信的。普遍而言高智商和崇尚科学之间还是有比较强的相关关系的。

 

但是和公司签约之前我还是被拉去庙了找了个大师拜了拜。对方老神在在地收了我爸送过去的红包,信誓旦旦地开口:“放心吧,这孩子命里带红。”

 

我心说您这不是废话吗?我也知道我名里带宏,本人陈帅宏,名字里还带帅呢!

呵呵。

 

紧接着大师摸着佛珠,眯着眼睛喝一口茶,再把染上热气水雾的眼镜摘下来,慢慢擦了个地老天荒。最后他建议我改名宥维。

我看大师您的法号不如改成宥病。

 

后来我和李汶翰聊起这事,我才知道他也改过名字。他那时候正瘫在沙发上啃苹果,兔牙把苹果咬得咔嚓咔嚓响。

 

李汶翰评价:“我觉得你本名就挺好听的呀。你看他们的——”他作为队长贯彻落实欺男霸女的团队精神,冲着楼上大喊了两句:“管——国——林——”“何——伟——”

 

两个脑袋从楼梯上冒了出来,何昶希没好气地问:“干嘛!都说了不准叫我本名!”

李汶翰挥挥手,招呼小狗似的,“没事,就叫一叫。”

管栎翻了一个习以为常的白眼,把小小的脑袋从栏杆里又缩回去了。何昶希跳起来:“李汶翰你别想再用我的爱奇艺会员了。”

 

是的,也许你们不相信,但实不相瞒,作为参加过mama、上过无数次央视的优质国产男子组合,我们九个人共用同一个爱奇艺会员账号。

不是没钱买会员,而是不用白不用,谁先买谁就输了。

 

李汶翰冲楼上做了个欠揍的鬼脸,看到何昶希气呼呼地钻回房间,他又啃了两口苹果,比划出一个投篮的动作,把苹果核远远丢进客厅角落的垃圾桶里。

我鼓掌捧场:“bravo!三分!”

他嘴里的苹果还鼓鼓囊囊的塞在嘴里,眯着眼睛转过头来跟我击掌。

 

我恍然想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也试图主动和我击掌,但我这人认生,假装没有看见。后来这事又被李汶翰愤恨地拿出来说了好几次。

那是我进厂的第一天,我那天其实心情很差。很多练习生都是父母送进来的,进厂之前叮嘱了再叮嘱,拥抱了再拥抱。我家里人都没过来,只有一个经纪人把我送了进去。

 

我那时候还和董岩磊共用同一个经纪人,那大哥虎背熊腰,临行前用力拍了拍我的肩膀,把我那点刚冒头的伤感和不安情绪一巴掌给按了进去。

 

大哥说:“放轻松,一轮游也不至于下岗,公司已经给你接了一部剧,男七。你要是提前出狱呢,咱可以无缝衔接进组。要是不小心留级一年半,那更好。是不?”

我:“……”

 

所以我提着两个巨大行李箱搬进宿舍的时候,心里还憋着一股子仇视所有竞争者的闷气。

乐华三个人敲门进来打招呼,李汶翰瞟了一眼我外套上贴着的名牌,很热情地打招呼:“诶!哟!宥维!”

我心想我跟你也不熟啊,怎么就被喊得这么亲密了呢。这是什么战术性诱敌技巧吗?

 

于是我客客气气地说:“你好你好,请多关照。”然后低头假装去翻自己的行李箱,自然而然地忽略掉那只伸过来的手。

 

我的过分客气和他的过分热情像水滴冻结在冰晶表面,在这个小房间里劈头盖脸下了一场来自北半球不期而遇的冰雹。

 

紧接着嘉羿从走廊里冲进来抱住李汶翰的肩膀,在对方耳边一字一顿地喊:“诶!哟!汶翰!”连语气都和李汶翰一模一样。

 

谢谢嘉羿,把我不想说的台词全部接上。

 

我正想着我们宿舍今天怎么这么过分受欢迎,嘉羿和李汶翰就开始了他们让人眼花缭乱的打招呼表演:碰拳头,撞肩膀,掌心相握晃一晃,最后甩开的时候手指摇成波浪,还要配合着语气词。

 

默契完美,俨然一套标准化的军体拳。

 

我目瞪口呆,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参加的不是第二季偶像练习生,而是第二季中国有嘻哈。

 

他们对视一眼,李汶翰先笑起来,他偏过头转向我,露出了一种在陌生人面前稍显羞赧的,又好像有一点为自己的表演骄傲的笑容。他笑起来的时候肩膀稍稍缩起来,看上去像一朵小小的、灿烂的太阳花。

 

后来我们又见过很多次,他笑过很多次,但好像还是第一次最让我印象深刻。很明亮,也很漂亮。

 

 

这个生存赛最大的特点就是含帅哥量过高。我以前对自己的脸还算比较有自信,但生存赛中途也一度怀疑自己。做梦梦到自己被diss只靠脸不算噩梦,梦到自己连脸都毁了才恐怖。

 

我于是一大清早把室友王奕叫醒,问:“我帅吗?”

王奕昨晚睡前把发带扯下来直接当眼罩用了,他连眼睛上的黄白条纹发带都还没摘下来,迷迷瞪瞪回答:“帅的帅的。”

“哦?怎么讲?”我最大的爱好之一是怂恿别人夸我。

 

王奕唱起来:“你,太帅了万人爱,太帅了很无奈,欠下的风流债。”

“我就不一样了。”他把发带扯下来,这下彻底醒了,接着唱:“长得丑活得久,长得帅老得快。”

 

果然,人无论被用相同句式夸多少遍还是会一样快乐,边际效应递减根本不适用于接受赞美这回事。于是我心满意足地去洗漱了。

 

那天下午还发生了一件小事。

我被告白了。

我其实早就该习以为常的,毕竟我从小学就开始用情书当写字垫板了。这件事让我印象深刻的主要原因是,告白的主人公是个男生。

 

在对方说出“我喜欢你”这四个之后,我的大脑被强制关机,重新启动花了有可能20秒的时间。桌面图标还没显示完全,我就没忍住,一句话脱口而出:

“嚯,牛批,男生还能喜欢男生啊?”

 

对方的身体抖了一下,和巴掌脸比起来显得格外大的眼眶里瞬间蓄满了眼泪。

我这话说出口的时候没经大脑,有点冲动冒失,而他明显把这句话当成了无理的拒绝,压着喉咙里的抽噎声跑走了。

我在楼梯间里站了十分钟,有点后悔说出那句话,又有点摸不着头脑。

 

那天晚上我第一次因为比赛之外的事情失眠了。脑子里都是我自己说过的那句话。

“男生还能喜欢男生啊?”

天亮之前我在昏沉的梦境里想起一张脸,一晃而过。很明亮,也很漂亮,但没有被我捕捉到。

 

 

这件事给我造成的直接心理打击就是我看随便哪个男生都觉得对方喜欢我。

苍天呐,我甚至觉得PD喊我名字时的语气都甜得让人不寒而栗。

我觉得这样下去不行。

 

于是出厂后(我果然被爱豆届加刑留级一年半),我每天努力营业的同时还要苦心钻研一下同性恋艺术。

 

那天晚上室友们都不在家,我一个人在家无聊地看电影。我发誓真的不是我故意搜索的,但是《蓝宇》就出现在了视频网站的首页推荐上,于是我没忍住点开了,甚至还煞有介事地关了灯,郑重其事地端坐在沙发上,抱着钻研学术知识的态度开始了我的研究。

 

在电影里那个眼神忧郁清亮的男孩离开的瞬间,家里的灯被“啪”一身打开了。

明晃晃的水晶灯把我的忧郁感伤也照得无可遁形。我抬头,看到李汶翰正一脸震惊地看着我,手里还提着一袋麻辣鸭脖。

 

爆米花、薯片和麻辣鸭脖,这三个东西是有魔法的。所有和文艺两个字沾上边的东西,在碰到这三样食物之后,都会被染上一点高糖度的,略带一丝油脂味的世俗。

于是我和李汶翰两个人坐在地上,就着香辣味的卤货嘻嘻哈哈看完了后半部电影。

 

我的左手边是一堆纸巾,吃完零食拿来擦手的。

我的右手边还是一堆纸巾,李汶翰回家之前我偷偷擦眼泪的。

 

电影结束后我把姚明明的史迪仔从屁股下面解救出来,和李汶翰一起收拾桌子上的食物残渣。

李汶翰又耍赖,叼着半块鸭脖不肯动。他说:“石头剪刀布,我输了就起来收拾。”

我出了石头,而他出了布。

 

他笑得更肆无忌惮了一点,“你输了,惩罚是什么?”

我说:“收拾房间?”

他突然凑过来,脸离我很近,“那惩罚是你回答我一个问题吧。”

我说好。

“你一个人看这种电影,是不是说明……”李汶翰突然笑了起来,露出一排很小的牙齿。

“你是不是……那个啊?”

 

 

我差点从沙发上弹跳起来表演一个火箭发射。

“什什什么什么啊!我不是!我直男!钢铁直!straight!”我急到连英文都蹦了出来。

 

李汶翰笑得肩膀都在抖,“别不承认了,我看你就是深柜。”

我被他笑得心慌,反问:“那你还看了呢?难道你是?”

 

他的睫毛垂下来,很轻声的笑了一下,呼吸很浅的吹在我脸上。

 

“我以为你知道的。”

 

他的眼睛里有粼粼水光,像一朵潮湿的夜云,云层缝隙里钻出狡黠的月光。

 

他柔软的、温暖的呼吸就缓慢揉进我的鼓膜里,他凑过来在我耳边说:

 

“我一直都是啊。”

 

 

 

 

在此之前,我没有想过我们共用的爱奇艺账号为什么会向我自动推荐这部电影。

 

 

 

 

 

 

 

 TBC.

评论(55)
热度(4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朗姆可乐 | Powered by LOFTER